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党风政风
耀州“三个一”措施推进“六清”行动
日期:2020-08-25 18:47 来源: 耀州区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

“六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上下联动,强化配合协作,凝聚打击合力,持续推动黑恶案件高质高效办理。截至6月底,该院共批捕涉黑涉恶案件5件10人,起诉3件19人,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均已审结并提起公诉,实现了黑恶积案阶段性清零目标。

该院坚持优化力量,全院上下拧成办案“一股绳”。今年以来,该院党组先后3次专题研究部署,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在案件办理方面,该院检察长、主管副检察长下沉办案一线,同时选派专人组成工作专班,确保将优质资源向办案一线倾斜,并结合检察职能,进一步细化上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明确工作职责、打击重点、实施步骤,最大限度提升办案质量、办案效果和办案效率。

该院坚持配合协作,与公安、法院形成打击“一股力”。该院不断加强提前介入工作,坚持主动介入与应邀介入相结合,在公安机关立案后,及时派员提前介入,从源头上把好案件质量关。截至目前,该院共提前介入涉黑涉恶案件11件(次),提出侦查取证意见和建议40余条。该院认真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求,紧紧围绕省人民检察院要求,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努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精品、办成铁案。

该院坚持内外联动,下好扫黑除恶“一盘棋”。该院主动加强衔接,对控告举报的线索、办案发现的线索迅速进行审查,并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查处。该院适时与扫黑办、公安、法院等部门共同召开专题联席会议,积极推进“一案一整治”工作,并对已办结的3起涉恶案件再次进行逐案排查,全方位多角度梳理。该院通过精准制发检察建议,充分发挥了参与辖区社会综合治理的职能,持续推进“六清”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