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 正文
巡察工作
十五届耀州区委第八轮巡察五个巡察组已全面进驻并开展工作
日期:2020-10-19 18:35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全区巡察工作总体安排,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分别对区委办、区委政策研究室、区委保密和机要局、区人大机关党组、区政府机关党组、区政协机关党组、区委编办、区委老干局、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局党组、区煤炭工业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并对部分村(社区)开展“机动式”巡察。截止2020年10月16日,五个巡察组已经全面完成进驻并开展工作。

本轮常规巡察重点紧盯“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同时,了解关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六保”促“六稳”、打赢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族宗教等工作落实的情况。“机动式”巡察村(社区)围绕“三个聚焦”,重点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最基层的落实见效情况,看各级党组织的责任履行情况,让农村(社区)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常在、震慑常在,知敬畏、知收敛。同时,督促基层党组织立行立改、及时纠正,推动基层党组织把群众最忧最盼最急的事情解决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确保党的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50天左右,并且设有信访受理电话、意见箱和电子邮箱等,受理信访时间为每个工作日的8:00-12:00和14:00-18:00。

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和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进驻信息表

组别

组长

副组长

被巡察单位

联系地址

举报电话

电子邮箱

区委第一巡察组

张东刚

许琳

区委办、区委政策研究室、区委保密和机要局、区委编办

学古路区委院内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办公室隔壁区委第一巡察组信访接待室

13399193188

yzxc0801@163.com

永安路街道办院内东楼二楼

区委第二巡察组

王普团

兰美丽

区政府机关党组、

区委老干局

区政府大院原法院北门一楼区委第二巡察组信访接待室

19109198001

yzxc0802@163.com

董家河镇党政综合办公室;柳公路东路天宝路街道办事处一楼信访大厅

区委第三巡察组

宋保利

李娟

区人大机关党组、区煤炭工业局党组

文营西路区煤炭局办公楼三楼区委第三巡察组信访接待室

13399192188

yzxc0803@163.com

锦阳路街道办院内司法所一楼

区委第四巡察组

潘建伟

王军

区政协机关党组

锦阳新城综治中心二楼区委第四巡察组信访接待室

13399198188

xcxz8188@163.com

关庄镇综合文化站一楼

区委第五巡察组

焦小宁

郭娟

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局

党组

文营东路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局三楼区委第五巡察组信访接待室

19109198002

yzxc0805@163.com

小丘镇政府院内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