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 正文
巡察工作
耀州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0-10-13 18: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0日,耀州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杨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秋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市县巡察工作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对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进行了授权,安排部署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任务,区财政局、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局、小丘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五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巡察工作紧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方针,聚焦政治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做到了精准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有效发挥政治巡察监督作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各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自觉把聚焦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上,切实发挥好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做好村(社区)“机动式”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夯实巡察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打通党内监督和其他监督的贯通渠道,全面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强化整改工作日常监督,健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注重巡察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巡察队伍建设,强化理论培训,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