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 正文
巡察工作
十五届耀州区委对村“机动式”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0-06-30 18:00 来源: 耀州区委巡察办 杨雯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十五届耀州区委对村“机动式”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村“机动式”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秋平同志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各巡察组和被巡察村相关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村巡察工作的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对村级巡察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村级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督促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需要。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结合,扭转对村巡察覆盖率低的形势,不断提升对村巡察质量。二要紧扣三个聚焦,牢牢把握村级巡察工作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等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发现在落实中央惠民政策过程中以权谋私、农村“三资”管理过程中违规等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了解村级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进一步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三要灵活方式方法,全面完成村级巡察各项工作任务。要优化巡察流程,充分利用村大喇叭、微信平台、村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高巡察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注重在“访”上下功夫,多采用入户走访、重点探访等,合理确定走访时间和谈话对象,通过走访听民声、巡民情、察民意,获得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四要做好协调保障,推进对村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做好对村巡察期间的信访维稳和沟通衔接等工作,强化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形成推动对村巡察工作深入开展的强大合力,通过政治巡察,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