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 正文
巡察工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
日期:2019-07-18 17:59 来源:区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区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听取十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研究巡察发现问题的处置措施,安排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毋花婷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第四巡察组相关巡察工作报告和对区委第三轮、第四轮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监督检查的报告。

会议认为,本轮巡察紧紧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全面深入发现问题,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既突出重点,又全面体检,发现的问题准确、具体,问题线索精准、深入,巡察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按照收集掌握的客观真实情况,突出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按照规定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问题整改。区级各相关部门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置。会议指出,要加强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下半年巡察工作。健全完善巡察机制,推动巡察工作有章可循、运转有序。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加强对各巡察组工作的督促指导,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