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耀州区认真学习贯彻《规则》 助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开展
日期:2022-07-07 10:38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后,耀州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把《规则》各项规定落实到派驻监督各项工作之中,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开展。

学懂弄通,明确职责重点学。重点对《规则》中的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方面内容仔细研读,深入领会《规则》内涵,准确把握派驻监督的初心使命、职责任务、工作要求,坚守派驻机构职责定位、厘清与驻在单位的关系,切实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派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联系实际,坚持导向对标学。坚持学用结合,通过参加或者列席被监督单位重要会议、谈心谈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分析研判党组(党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及时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及监督对象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预警、早提醒、早纠正。严格对表对标,深刻检视派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主动纠正和完善,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提升监管效能。

勇于实践,融入工作深入学。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理念贯穿自身建设,通过组织学习、相互交流、“室组地”实战练兵等方式增强专业技能,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能力。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和审批权限,推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正确处理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