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耀州区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0-12-02 17:25 来源: 耀州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12月2日,耀州区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向秋平出席并讲话。

这次现场观摩推进会是耀州区纪委监委继11月27日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后,再次组织召开的一次会议,目的是进一步加压推进,补齐短板弱项。会议组织参观了天宝路街道、孙塬镇、董家河镇纪委“三化”建设情况,再次传达学习了全市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纪委监委“三化”建设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区“三化”建设进展情况。会上还下发了《耀州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措施及文书规范》光盘,要求严格参照执行,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指出,加强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是推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贯通联动的具体实践。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三化”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实践,作为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工作抓手,以更深的认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面推动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高站位、全方位、一体化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三化”建设提质增效。要通过参观交流,找到各自的不足和差距,坚持聚焦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要坚守第一职责,破解监督难题,强化纪法思维,破解办案难题,突出专业能力,配强选优队伍,快速补齐短板不足,不断提高“三化”建设的质量和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加压推进,确保“三化”建设稳步有序、取得实效。要充分认识到“三化”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基础性工程,切实增强推进“三化”建设工作的主动性,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请示报告,强化督导检查,形成区镇联动发力、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三化”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努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