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区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专班会议召开
日期:2020-08-03 17:24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1日,区委召开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专班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专班会议精神、市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工作专班综合组及“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六个牵头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专班组长向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专班会议、市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近期全市以案促改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听取了工作专班综合组关于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进展、督导调研及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等“四个查一查”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自然资源耀州分局等“四个专项工作”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开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的明确要求,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排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各牵头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以案促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定期研究安排,加强协调配合,做到以案促改工作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创文保卫等重点任务深度融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全区各级各部门及其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以案促改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任务落实。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按照区委《实施方案》要求和具体工作安排,对标对表,认真抓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等重点任务,理清思路,压实责任,制定得力措施,建好工作清单台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一项一项推进落实。要注重工作质量,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大胆创新,确保以案促改有成效有特色。工作专班要认真履行好职责,秘书组要按要求起草各类资料,印发《工作简报》,及时编发工作要求、情况通报、好的经验做法等内容。综合组要认真做好督促检查,重点加大对党委(党组)加强组织领导情况、党委(党组)书记责任落实等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对落实不力、存在问题的及时通报,督促整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健全完善制度。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目的是深入剖析案发原因,找准制度漏洞,强化建章立制,从根本上清除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牵头部门要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弱项,找准切入点,坚持深入剖析,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吃透,坚持标本兼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深入排查管理制度,对有盲区、有漏洞的制度,该修订的修订,该完善的完善,该建立的建立,确保可操作、可检查、能落实,在用制度管人管事上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