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公安耀州分局召开贯彻执行“三个规定”警示教育会议
日期:2020-07-28 18:11 来源: 区纪委监委驻公安耀州分局纪检监察组 胡永涛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切实增强全警严守“三个规定” 的纪律意识,7月27日上午,公安耀州分局召开贯彻执行“三个规定”警示教育会议。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队长、教导员、副队长、副主任在分局六楼视频会议室参会,各派出所班子成员、民警、辅警在派出所视频会议室参会。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崔同利主持会议。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军组织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规定”,通报了违反“三个规定”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全局民(辅)警严格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有关工作要求,以案为鉴,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坚决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崔同利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学习教育,着力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深化警示教育,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不断净化执法环境。三是加强监督管理,经常性的开展监督检查,对违规干预、执法犯法等行为,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通过召开“三个规定”警示教育大会 ,进一步提高了全局民(辅)警的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廉洁从警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