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0-07-17 17:3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下午,耀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向秋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全体干部、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向秋平同志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区纪委监委机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把贯彻区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贯彻落实好。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陕西的具体化,是做好耀州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耀州未来更长期的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严格按照区委十五届八次全会要求,为谱写新时代耀州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十五届八次全会认真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对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政治监督,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党章》《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以政治监督为首要任务,深入推进党内同级监督工作;要聚焦中心工作,强化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强对扶贫领域、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要聚焦作风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关键节点、重要环节、重点领域、关键少数,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三要以“三化”建设为抓手,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对于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三化”建设的重点和任务,把握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优化配置、整合资源,加强标准化建设,规范流程,大力提高规范化水平,注重锻造、从严要求,全面打造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严格按照省市纪委指导意见和区委工作要求,将“三化”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力争取得实效、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