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耀州区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7-13 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0日,耀州区纪委监委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加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总结通报全区上半年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向秋平参加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镇(街道)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两个通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函要求,扎实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推动赵正永案以案促改深入开展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积极探索运用“清单+台账”的监督检查制度。要加强对全区各级各部门以案促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强化对学习教育、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等重点任务的督促指导,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线索管理处置,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化“五个专项工作”,切实加大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会议要求,要积极做好纪委加强对同级党委及其班子成员监督试点工作,继续建好定期汇报、警示教育、谈话提醒“三项制度”,用好会议否决、巡察监督、廉政意见回复“三个权力”,抓好主体责任清单、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精文减会降费“三项工作”,督促区委常委会及其班子成员严守各项纪律规定,指导董家河镇实行同级监督“1244”工作措施,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以区镇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为抓手,坚持内涵式发展,抓好基础性工作,准确把握“三化”建设的重点和任务,根据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优化配置、整合资源,着力实施标准化设置,统一标准、规范流程,大力提高规范化水平,注重锻造、从严要求,全面打造专业化干部队伍,确保“三化”建设稳步有序、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