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纪检干部勇担当 防疫一线践使命
日期:2020-02-21 15:32 来源: 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纪委 宋文娜 浏览次数:

“我是一名党员,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我不上谁上!我不但要去做,而且一定要做好。疫情不退,我必坚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耀州区石柱镇纪检干部李萌主动请战,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去,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这名年轻党员的积极和勇敢很快得到镇党委、政府的肯定,被第一时间抽调到莫火村疫情防控站点,他毅然放弃了和与家人春节团聚的美好时光,立即赶赴站点,投入战“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李萌这么说,也这么做。因为表现突出,在锦阳湖高速路出口疫情检查站成立时,他被委任为该站点临时党支部书记。作为卡点负责人,他一边组织卡点值班室帐篷搭建,一边协调工作人员的饮食、休息,防护等问题,并按照要求逐一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协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严防死守疫情的扩散。

在工作中,李萌总是抢在其他同志的前面,去询问来往车辆的情况,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确保不错过一辆车,不疏漏一个人。卡点任务较重,人员有限,按照24小时轮班制,他值守时吃住全在卡点上。刚开始卡点检查的第一天,就碰到了一个外地牌照的车辆,经过检查后被告知不能通过,只能返回,司机态度特别不好,当时就与检查人员吵了起来,严重延误了其他车辆的检查时间。李萌本来刚刚轮值完12个小时的班,正和衣躺下休息,听到吵闹声马上赶来,耐心地对司乘人员进行解释和宣传防控知识,取得了车内人员的认可和理解,最终,化解了一场可能发生的矛盾。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但李萌就是靠着多年从事纪检工作过硬的本色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苦口婆心地去一遍遍地讲,一遍遍地说,用实际行动,感动在场的每一个人。

除了要负责卡口检测的防控之外,李萌还在轮值休班的时候,到检查站点督战,他一边查看夜间值班登记表,一边询问值班人员有无特殊情况发生,到村询问值班人员和村干部重点人员监控情况、身体状况、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情况。在听到“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正常、体温正常、未出门”这样的答复后,李萌能够稍微松一口气。他总是一遍又一遍地对村民们讲:“这次的疫情感染性特别强,千万不要大意,一定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会,这不仅是对你自己和家人负责,更是对亲戚邻居的负责,同样是对整个村子的负责。”不仅如此,他每次到村里,都要去走访外来人员、重点关注对象等等,询问是否有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最大限度帮忙解决,安抚人民群众焦虑的情绪,保证他们心平气和地配合防控工作。

二十多天以来,李萌都没有与家人相处的时光,只有当休息的时候,才能隔着冰冷的手机屏幕,与家人报平安、话思念。他一岁的女儿之前非常黏他,这段时间,一到晚上就开始闹,不肯睡觉。看着妻子发来的视频中,女儿两只黑黑的大眼睛在家里来回寻找爸爸的模样,李萌心中也难免会酸楚,但为了能够将疫情控制住,为了全镇3万多人民的安全和健康,他认为自己必须坚守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以一名共产党员真抓实干的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怕牺牲、不惧艰险、不屈不挠、不讲报酬地去奉献,以过硬的担当和作为,展现出新时代纪检干部的本色,打好这场阻击战。

“十七年前与非典疫情战斗,我们赢了,靠的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十七年后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也一定会胜利,因为无论是医疗水平还是科技发展,如今都要比当年强过太多,更何况现在全国人民都参与到了这场攻坚战中,我们没有理由输。”这不仅仅是李萌的心声,更是所有中国人民的心声,相信乌云终会散去,曙光就在前方,在更多像李萌同志这样的党员干部的奋斗和守护下,胜利定会到来,春天归程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