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 ——聚全力 战疫情 彰显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日期:2020-02-14 09:48 来源: 驻区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耀州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所有人员取消春节休假,从年三十起,全局动员,全员参与,全力投入防控工作。根据职责,先后成立了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6个监督检查指导组,5次召开党组会和指挥部专题会议,积极动员部署,全面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制定了《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1级响应工作方案》和《关于暂停集体聚餐活动的紧急通知》等7个方案和通知,对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细致扎实的安排。

认真履职,从严防控。坚持每天派出6个检查指导组,由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农贸市场、超市、食品经营户以及镇、街道办开展检查。全面排查是否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是否存在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购进的海鲜餐品等,严防疫区畜禽类产品流入市场。

从严落实消杀制度。坚持每天督促3个市场、7个超市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摸排登记,坚持每天不少于2次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

全力开展防疫物资专项检查。集中对建成区内39家药店,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积极筹备货源,平抑物价,严禁哄抬物价,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稳定,妥善处理了12起消费价格投诉。

管控源头,从严防控。暂停了全区所有农村、酒店集体聚餐活动,劝导17户咸汤面馆暂停营业。截止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7家次,超市55家次,食品经营户429家次,确保超市、市场、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加强信息报送。全面落实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局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及时报告。

下一步,耀州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履行监管职责,强化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从严落实消杀制度,从快平抑物价,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价格稳定,让人民群众购买到放心的生活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