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是党员,我先上 ——耀州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日期:2020-02-14 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6日晚,耀州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单位微信群中发了这样一条消息:“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现抽调4人参加区上联防联控工作,请大家踊跃报名。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城区内4个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几乎是毫无停顿,群里就弹出了一串“我报名”的消息,大家争先恐后,都希望自己能够参加党员先锋队,在防控一线出一份力。

很快,张林、李花、李晓强、阴军营四位最先报名的同志成为了区纪委监委党员先锋队队员,他们立即整理行装,安排好手头工作,为迅速投入抗“疫”一线做着各种准备。

年轻党员高健,看到信息稍微晚了一点,依然积极踊跃地报名。他所在纪检监察室的主任阴军营了解情况,劝他不用参加,因为他家还有小孩要照顾,住得也远,很不方便。高健义无反顾地说,自己已全部安顿好了,随时可以上岗。即使知道名额已够,还表示要时刻顶上。

区纪委监委的同志们都被这些先锋队员感动,纷纷为他们点赞,阴军营同志用一句话点出了先锋队员们的初心:“积极响应党委号召,投身抗疫一线,共产党员要先行!”

2月7日,区纪委监委党员先锋队在永安路南街村上岗,他们自觉服从安排,与村、社区干部一起防疫、一起战斗,很快就进入工作状态,测体温、作登记、一线摸排、值班巡查……每件事都做得严格规范。他们不嫌工作繁琐,不畏夜晚寒冷,只为时时刻刻为人民站好岗值好班,只因他们牢记着“当先锋,战疫情,共产党员要先行”!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区纪委监委的党员先锋队员们肩头多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那就是主责主业不能松,纪律保障要加强。为了加强委机关纪检监察室的工作,同时促进防控一线工作,委领导班子经过研究,又增派了驻经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进锋等一批经验丰富的同志充实到党员先锋队中,与原来的队员进行轮岗值守,保持先锋队员饱满的战斗力。

“前方打仗,后方保障”,2月11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和工会的负责同志带着全委同志的关心与问候,到疫情防控点看望慰问区纪委监委党员先锋队员,为他们继续做好抗疫一线工作鼓劲加油,勉励他们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与广大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先锋队员深受鼓舞,表示有决心、有信心、有底气,因为他们知道,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人民的支持配合,有组织的暖心关怀,这场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