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耀州区纪委在行动
日期:2020-02-14 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耀州区纪委监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执纪组,采取谈话、现场查看等形式明察暗访,监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情况,特别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健康、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农业农村、财政等承担疫情防控职能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重点监督。通过与区镇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谈话和实地检查,了解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掌握职能部门及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履职不到位、失职渎职情况及截留、挤占、挪用、贪污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早发现、纠正问题,促进防控工作依纪依法开展,已对履职不到位的3人问责。

2月2日,耀州区纪委监委监督执纪组对区交通防控组负责同志进行“二对一”谈话,了解其能否对职责履行情况做到“一口清”。

耀州区纪委监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各单位是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宣传引导、人员管控、医疗保障和物资供应等工作情况。

2月3日,在锦阳路街道张郝村联合督查,区纪委工作人员对重点监控人员隔离监控工作情况拍照记录。

在瑶曲镇卫生院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的落实,风雨无阻,不论白昼,跟进一线实现精准监督。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了一群默默无闻的交通人,将他们在防疫一线的拼搏与贡献告诉我们: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全体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克服一切困难,在3个车站、5个路段、3个家属区设立卡点。92名交通人从大年三十开始坚守在各个关口,24小时值守工作一线,全面做好排查、消杀、登记等工作,将黑暗挡在门外,与时间赛跑,把好进耀的第一道“防疫关”。

四张图分别显示了交通局关庄镇疫情防控站点值守人员“誓守卡点”,各疫情防控站点细致工作,逐车逐人检查、登记、消杀的场景。

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和最吃劲的时候,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党员先锋队”,按照全区安排,赴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用满腔的热忱和实实在在的举动,坚守着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德。

区纪委监委党员先锋队在永安路南街村检查点开展防控工作

区纪委监委党员先锋队在为行人测量体温

铁打的纪检人也有柔情的一面,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与生活时刻牵挂在心上。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纷纷向一线工作者送上关心与问候,向他们表达感谢和敬意!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杜志平同志带队,代表区纪委监委慰问包抓村疫情检查点值守干部群众。

区纪委监委驻耀州公安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军同志给天宝路派出所送来慰问品,鼓舞了民警的士气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