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 正文
廉政要闻
中共铜川市耀州区委十五届九次全会开幕
日期:2021-01-12 17:37 来源: 耀州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铜川市耀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开幕。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中共铜川市耀州区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耀州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杨宏伟代表区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安排“十四五”重点任务和2021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大军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安排2021年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李江涛作《实施意见》说明。区委副书记秦洁,区委常委向秋平、杨梅、寇爱萍、冯保华、郗晓红、刘峰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委员和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0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区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为总要求,以“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为总抓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之以恒实施“2342”工程,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区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会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我区发展的重要成就,认为五年来我区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一切工作中,把“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作为总要求,把“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作为总抓手,汇聚起了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以“2342”工程为核心,走出了一条符合耀州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的政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让老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的殷殷嘱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新改善、新提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照金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全会认为,“十四五”时期是我区优势和潜力迸发的关键阶段。要深刻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牢牢把握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这个总纲,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突出推动耀州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实现经济综合实力、改革开放水平、生态环境质量、百姓富裕程度、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五大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耀州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全会提出,做好2021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按照“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总要求,以“党旗领航勇赶超”活动为总抓手,深化拓展“2342”工程,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取得高质量发展新突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耀州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强调,要聚焦追赶超越总纲,深化拓展“2342”工程,聚力打造循环经济、数字经济两个发展集群,航天科技、绿色建材、文化旅游三个产业基地,装备制造承载区、新材料聚集区、军民融合先行区、中医康养核心区四个功能分区,实现乡村振兴、城镇建设创新突破,持续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堵点、大抓环境、大抓落实热潮,推进统筹城乡“一体化”,提升改革开放“加速度”,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持之以恒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努力实现高效能治理。要扛起主责坚守主业,筑牢不忘初心的思想根基,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大军在安排经济工作时强调,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要加快转型步伐,加快传统工业改造升级,做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着力提升新型工业化水平。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做优做强乡村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创新发展服务业,推动实体商贸优化升级,加快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要统筹城乡建设,持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构建“内畅外联”路网体系,提升镇域经济发展水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突出环境保护,狠抓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夯实生态保护责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着力激发新活力。要加强公共服务供给,持续抓好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等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强化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耀州。

现职区级领导同志,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中宣部、东台市在耀挂职帮扶干部,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和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