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 正文
廉政要闻
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部分市县纪委书记座谈会
日期:2020-12-09 17:45 来源: 秦风网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12月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召开部分市县纪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对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认真谋划明年纪检监察工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力度、推进以案促改、加强基层“三化”建设、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王兴宁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履行职能使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王兴宁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可保障。要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探索贯通融合的实践载体,做到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标本兼治。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